关于人人那点事儿

我2009年开始用人人,那个时候人人好像还叫校内。

现在是2015年,六年过去了。而我已经很少再上人人了,偶尔登录,只剩感慨万千。

所谓时过境迁。

刚刚登录了一下,翻了翻自己的相册和状态,一边嘲笑几年前傻不拉叽的自己,又一边可耻的怀念着。

看着那些记录,很多已经被我忘记了的事情,又重新被想起。所以就随手写写关于我在人人的那些年,怀念一下当时年轻的自己。

—09年

我最开始用校内的时候没多少好友,所以这个地方更像是一个无人知晓的领地,偶尔发发状态抒发一下年少无知时候的伤感。现在翻到,简直就是一个我不敢想起的非主流的自己。

好像也是09年,校内改名成人人?这我有点不记得了。最开始总喊校内校内,现在就是人人人人,习惯会改变一切的。很多事情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,转眼就被淡忘了。

——10年

我上高二,那时候手机功能没那么发达,大概就是每周放假回家的时候上个网,但是我网瘾少女的趋势大概那个时候就已经有点明显了吧~叫你不好好学习呵呵呵

好友渐渐多了起来,状态发的也更频繁了一些,开始了跟同学朋友们的互动。也认识了很nice的人,留言很温暖。偶尔的问候好像很治愈,等待也变得快乐起来。那时的留言板好像现在也不会再用了。

那一年开始有了目标,有了想去的大学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大概我真的蛮差劲的,那年的愿望到现在也就只成了遥不可及的愿望。

——11年

高三。很忙碌的时光。其实我已经想不起来在学校里过得怎样了,那些煎熬的感觉我也不是提起就能感受得到了。可见这些事情真的有点久远了。有一段时间人人是空白的,大概我在好好学习?哈哈~一些曾经有一点熟络的人也在久久的失联后变得陌生。

走进大学。周围的同学都用QQ空间,所以觉得用人人有点像个异类。但那时候牵挂的朋友们都在人人,所以我也在。

——12年

大一。大学最有活力的一年。

有一段时间每天一条状态记录自己的生活,现在翻来也还是挺开心的。

加入了喜欢的部门,有一帮像亲人一样的朋友。我也毫不吝啬的表达我对这个地方的喜爱。现在呢,有人已经毕业了,大四的还在学校可是也都好久不见,自己的干事忙考研忙工作忙各种事情吧,然后部门有了新人,我都不认识。这就是时间。部门的人人主页也已经算是废弃了吧。

那时候武汉党的小伙伴们还经常聚会,武大华科华农,在各个学校留下了合影。明年大概不会再有武汉党的小伙伴留在这个城市了。但是真心的谢谢这些人陪我在这里四年,快乐过就够了。武汉党的人人主页也已经成为过去了。

我那年的梦想最终也还是没有实现,我走上了另一条路,但遗憾的是也失败了。

——13年

我大二。人人成了我吐槽的好地方,这段时间,是人人接受了我好多好多负面的情绪。大二很累,可是也都过来了。

好朋友还在人人,我们互相鼓励,互相调侃,日子如果能一直这样过下去会有多好。我们在不同的城市,可是人人上有她们的评论和关心让我觉得距离也不是很远嘛。

——14年

我大三。不知道为什么人人好像突然沉寂了下去,大概是我们都转战微博了吧,谁知道呢。

我人人上最近的一条动态是在14年6月15日,内容是58的一张照片,教室门口的饮水机。就像我的高中生活早已结束一样,在人人的快乐时光好像也终结了。

大家都不在人人了。

而我把人人的客户端从手机上删掉了。

——15年

登录人人的次数一只手就数的过来。当年的连续登录好像很遥远了啊。

站内信的功能也下线了,看到有人在怀念,可是却没有人再愿意重新回来。

好友动态一天也刷不出来几条,再也不像以前刷新一次可以看很久。

上去换了个头像,跟这里的头像一样。

我看了看我有353个好友,但估计相熟的不超过30个吧,这353个人里估计还在用人人的不超过53这个零头,还能保持联络的大概就更少了。来访2130,用了6年人人来访也就这么几个也是蛮失败的哈哈,我是小透明~

==========

其实我只是想说,友情还是要维系的。

曾经很亲密的朋友现在有些已经失去了联络。

而曾经特别想做的事情现在好像变得没那么重要了。

曾经爱着的人现在还爱着么?

人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。我们有了微博,有了朋友圈。

其实所有的社交网络都是相似的,朋友再多,关注的人再多,你想关心的其实也就那么几个。

我微博不再像人人那样关注一些不熟的同学朋友,因为我觉得泛泛之交还是不必打扰了。微博也是写了删删了写,像是不停地开始又不停地自我了结。

我微信里的人更少,大多是家人和很熟悉的人,很喜欢的朋友。朋友圈偶尔发发,特别矫情特别鸡汤,大概是我不想展示给其他人看的安静忧桑的一面吧。

失而复得或者一直拥有都是值得珍惜的。我不是个主动的人,甚至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被动。可是我珍惜你的时候我会主动一点点吧。


六年过去了,也该是终点了。因为我终于懂了。


2015.03.15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柚子茶茶茶叶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