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 - 霍尊

很多年前读《致橡树》,

最爱那句——

“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

    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

    根,紧握在地下;

    叶,相触在云里。“

后来,

因为一座城市,

我开始注意到这种植物。

木棉。一个纯朴又普通却又温暖而耐人的名字。


木棉花开在春天,三四月的时候。

好像4月11被定为木棉花的日子啊。

所以对我来说这种花变得格外有意义。

我爱你,在木棉花开的季节。


“思念在惊蛰,想你泪是甜的”

“花都开满了,我在等你呢”

“流淌的生命多清澈,见底也只有一个你”


我的愿望,未来啊,再去到那座城市,牵着你的手穿过满城飞絮。

评论

© 柚子茶茶茶叶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